LotusLoveNature

日常工作,生活小记

.9图片投影问题

开发过程中很多都是.9图片有问题 导致布局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。下面小结几种坑爹问题。

1. 首先了解.9图片,左上是表示图片可拉伸的地方。右上表示是内容填充的地方

一般来说,拉伸是没有问题的,对于内容填充区,就要搞清楚了,如果右下的线没有拉全,那么这个图片内部上下左右某些区域时不可用的。比如你给一个viewgroup设置一个这样的.9图,那么里面放一个button,button虽然设置成match_parent,但是现实效果却是button填充不满viewgroup

2. 有投影的.9图片,有这种布局的图片,一定要知道投影区域时多大,因为投影区域人眼看不到,但是占位置。

3. 遇到过一次带投影的.9图片怎么调整都不对,颜色不对,而且直接能看到投影,后来发现是投影角度问题造成,这个最后ui给处理了,这里记住这个问题,以免之后又花很多时间找原因。

评论
©LotusLoveNatur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