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LoveNature

日常工作,生活小记

android SQLiteOpenHelper 版本与升级

SQliteOpenHelper是一个抽象类,来管理数据库的创建和版本的管理。要使用它必须实现它的nCreate(SQLiteDatabase),onUpgrade(SQLiteDatabase, int, int)方法

  onCreate:当数据库第一次被建立的时候被执行,例如创建表,初始化数据等。

  onUpgrade:当数据库需要被更新的时候执行,例如删除久表,创建新表。

开发过程中,覆盖安装如果数据库字段改变,那么覆盖安装会报错。有一个解决的办法就是增加版本号,大于原来的,这样会触发onupgrade动作。在onUpgrade可以做一些老数据表的任务。

用SQliteOpenHelper getWritableDatabase之后可以获取db。这个db可以执行sql语句。

provider是封装了一层,里面执行sql,也是通过SQliteOpenHelper 的 db获得

评论
©LotusLoveNatur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