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LoveNature

日常工作,生活小记

手机Root不知道的小秘密

       昨天把HTC手机root了,按照网上的方法,用的安卓大师,先是解锁,然后root。解锁的时候刚开始一直在检测邮箱状态时过不去,网上有人说是查看邮件有无不可读邮件,我还特地将我gmail邮箱几百封邮件的状态改了。不过还是不行,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网络代理的问题,坑啊。。

       root完手机后,用最原始的方法,adb命令查看,发现命令符还是“$”,而不是“#”,我以为没有root,下来RE文件管理器,发现可以mount为读写,迅速将我T328W手机中不需要的软件删掉了。然后自己又下了一下自己喜欢的应用,当时是QQ手机管家,请求我的root权限,我给了。想到了RE浏览器启动时也是申请了root权限的。然后在手机app superUser中查看到了所以请求root的应用,种类,时间等。现在明白了,root完后并不是所有应用都拥有了root权限,还需要申请,由用户自己决定是否授予。

      另外,请教同事后,发现用cmd adb命令的时候,也是可以获得root权限,方法很简单,就是“adb shell / su root”这样做之后,可以看到久违的“#”号符了, 接下来就可以做任何只有获得root权限才能做得事了。

评论(1)
©LotusLoveNature | Powered by LOFTER